计算机学院举办“青春献礼二十大,清廉有我创未来”辩论赛培训动员会

10月26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在逸夫楼120会议室顺利举办“青春献礼二十大,清廉有我创未来”辩论赛培训动员会。参加学校辩论赛的四名选手和两名预备队员参加了本次培训会,会议由19级辅导员江若辰主持。

会上,江若辰介绍了“一辩、二辩、三辩、四辩”的职能、各个辩位的辩手应该注意的问题以及如何打好相应辩位的技巧。他表示,想要打好辩论赛就应该“快、准、狠”, 并通过生动的例子讲解辩论赛的规则以及应当注意的问题。随后,大家围绕本次辩题“廉洁靠他律还是自律”开展了模拟辩论。在模拟辩论后,江若辰还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并就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反腐倡廉内容进行了深入学习,学习内容有助于参赛选手更加深入地理解辩题,寻找辩题依据和论点。

通过此次培训动员会,辩论队成员进一步掌握了辩论赛规则,提升了参赛信心,提高了思辨能力,为即将参赛的“青春献礼二十大,清廉有我创未来”辩论赛奠定了良好基础。(撰稿:夏成龙 审核:韩军书 周彩霞 张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