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开展辅导员年度工作总结交流

1月13日,计算机学院开展辅导员年度工作总结交流,全体辅导员参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纪委书记韩军书主持。

韩军书充分肯定了全体辅导员在2021年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对冯晟、吴坤两位老师在校第七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中的优异表现表示祝贺和高度赞扬。接着各年级辅导员分别汇报了在2021年所做主要工作、所取得的显著成绩,并对这一年工作的不足之处加以总结、思考,同时对下一年的工作计划进行梳理,形成工作闭环。会议要求各年级辅导员要重点摸排每日离校学生人数、学生校内外租房情况、留降级等学生群体动态,做好日报表;了解学生期末考试状况、对重点关注学生是否安全到家进行跟踪,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离校等安全教育工作,把握安全红线,切实压实主体责任意识。希望各位辅导员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加强工作总结和提炼,提升自身素质,要注重理论与实践研究相结合;二要在履职尽责中注意方式方法,学会沟通交流,分清事态轻重缓急,提升工作质效;三要把守底线,筑牢思想防线,保持良好的师德师风,做到廉洁自律。

定期开展辅导员工作总结交流,是学院加强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有助于培养辅导员工作的计划性、规范性和预见性,提升学习力、总结力等行政管理能力。会前,韩军书介绍了新入职学院的辅导员朱筱,朱筱在自我介绍中表达了对即将从事辅导员工作的美好憧憬,辅导员们对新同事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

(撰稿:林颖 审核:韩军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