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开展辅导员座谈交流活动

12月30日,学院开展辅导员工作座谈交流活动,院党委书记单桂锋、全体辅导员参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纪委书记韩军书主持。

会议中,韩军书传达了《安徽工业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实施办法》,充分肯定了2021年学院学工队伍所取得的新成效,对这一年的辛勤耕耘、努力工作表示感谢,同时对四位提任科级辅导员、大赛晋级的同志表示祝贺;单桂锋从学院党团建设、学风建设等方面赞扬了学工队伍,鼓励全体辅导员在学生工作中再接再厉,迈向新征程。接着,各年级辅导员汇报了在专职工作与专项事务性工作之间的平衡,辅导员与专任课教师、班主任之间的联系,学院导师制度的实施、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发展、学工队伍培训指导、学生心理问题关注、学工队伍配比不足、学生竞赛参与率不高、毕业班考研占比大、慢就业现象严重等方面所存在的难点、痛点问题。韩军书表示学院充分重视辅导员队伍所面临的急难愁盼问题,并对其工作给予最大程度上的支持,学院也会充分考虑辅导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在为师生办实事上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学院领导对学工队伍的关心关注鼓舞了辅导员工作队伍的士气,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会继续从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在学生管理谋划上下功夫,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二是在班级管理、学生骨干培养上下功夫,创新工作形式;三是在师生关系上下功夫,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学生。

计算机学院开展此次学工队伍座谈交流会,旨在关心和关注辅导员这一年工作中所面临的难点、痛点,及时解决学工队伍中出现的急难愁盼问题,为接下来的工作带来新思路、注入新活力,进一步提升了学院学生工作团队的凝聚力、战斗力和执行力,有效增强了辅导员队伍的活力和热情,为学院工作环境营造了团结、和谐、奋进的良好氛围。

(撰稿:林颖,审核:韩军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