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开展考研复试经验分享交流会

12月30日,学院在逸夫楼109组织开展考研复试经验分享交流会,学院副院长陶陶、3名研究生、2022届考研学生参会,会议由辅导员林颖组织。

陶陶首先对考研学生进行了亲切慰问,对这一年的辛勤付出做出了肯定。陶陶从硕士分类、简历制作、项目准备、复试形式、面试仪态、行为举止、复试调剂等方面进行了重点阐述。强调计算机科学是解决实际问题的科目,要利用好考研时期打下的理论基础,善于将理论和实际联系起来,不断提升自己。提醒学生应涉猎前沿知识,不求深入掌握,但求拓宽视野,形成基础性认识,在研究生阶段可以选择感兴趣的方向进行深入研究。接着学院研究生向同学们分享了复试经验,强调了复试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要把握好复试机会,嘱咐报考一线城市的学生要提升英语口语能力,在选择导师方面要注意信息搜集,做好充足准备。最后,学院3名研究生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切实解决了同学们的困惑。

计算机学院开展此次考研复试经验分享交流会,旨在解决考研学生的复试焦虑、疑难困惑问题,帮助学生更好地迎接新的挑战。交流会结束后与会的同学皆热情高涨、受益匪浅,对应对接下来的复试挑战有了更为清晰的方向和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

(撰稿:张镇 林颖 审核:韩军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