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组织开展2022届毕业班班主任会议

12月28日,学院组织开展2022届毕业班班主任会议,院党委书记单桂锋、毕业班班主任、辅导员、班级信息员参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纪委书记韩军书主持。

会议中,韩军书首先介绍了与会的各位老师以及开展此次毕业班班主任会议的意义,并对各位班主任学生工作上的支持给予感谢。接着毕业班辅导员林颖汇报了当下各班就业形势、考研状况、特殊学生群体等情况,清晰的向与会人员展示了2022届毕业班学生的状态。与会的各班信息员积极发言,向各位老师传达了目前班级的急难愁盼问题,学院对学生提到的就业、考研需求,信息不对称等问题高度重视、认真落实,真正为学生办实事,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同时各班班主任也对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能树立底线思维,顺利毕业是底线,努力探寻发展出口;二是建立帮扶制度,在“班对班”、“组对组”的帮扶中进行自助、互助、资源共享;三是不忘初心,能坚守目标、精准定位,不忘来时路;四是向内认知,向外行走,要在努力提升自身认知能力的同时勇于实践、积极探索。单桂锋着重强调了同学间交流的重要性、学院认同感使命性,并结合实际案例警醒毕业生要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学会扬长避短,努力成为能够堪当重任的新时代新青年。最后韩军书对此次会议进行总结并呼吁班级信息员要以高度负责任的态度、扎实的工作作风服务同学,及时研判、分析、解决疑难问题,做到早部署、早安排、早谋划。

计算机学院组织开展此次2022届毕业班班主任会议,也是进一步推进“为师生办实事”,旨在了解毕业班学生的需求、当下所面临的困境,帮助毕业班学生及时调适状态、明确目标,为下一步就业升学工作的开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根据会议安排,各班级进一步梳理各类人员的需求,学院在近期分类开展学业帮扶、考研复试咨询、就业信息沟通等三类人员的专题培训。

(撰稿:林颖 审核:韩军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