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召开学生工作12月份研讨会

121日,学院召开学生工作月度研讨会,全体辅导员参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纪委书记韩军书主持。

会议中,与会辅导员分别汇报了各年级11月份常规工作完成情况,就接下来的党建、期末考试、标杆院系验收、表彰大会等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韩军书叮嘱辅导员要进一步落实好信息员日报告、零报告汇报制度,密切关注心理、学业存在问题的特殊学生群体,定期与班主任、家长进行交流,建立辅导员、班主任、家庭三方协同联动机制,形成教育合力。要求辅导员要应对好接下来的期末考试,注意考试作弊新情况,引导学生诚信应考;要把握安全底线,切实做好网络安全工作、杜绝寝室违章用电情况产生,真正把安全工作做细、做实。韩军书希望各年级辅导员能够将工作搞出特色,并对相关辅导员下一步职称职级的晋升表达了美好祝愿。最后韩军书对各年级辅导员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加强理论武装,功夫用在平时,善于说“话”,做到话中有党味、鲜味和趣味,把党的最新理论通过喜闻乐见的方式教育引导学生;二要养成务实作风,把工作做实做细,不能把通知了当成做了,也不能把做了当成做成了。

计算机学院召开此次学生工作研讨会,旨在总结和思考学生工作中存在的优缺点,并对接下来的工作进行谋划、扬长避短,充分发挥辅导员组织者、实施者、指导者的关键作用。

(撰稿:林颖,审核:韩军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