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计203班举行“我和我的家乡”主题班会


为帮助同学们尽快适应大二学习生活,了解期中学习情况,增进大类分流后新组建的班级同学之间的了解,提升班级凝聚力。11月24日晚,计203班举行“我和我的家乡”主题班会,班会由班长劳安同学主持,班级全体同学和班主任雷连宝老师参加会议。

“我和我的家乡”是一个同学们所熟知的,津津乐道的主题,前期大家作了充分的准备,现场热情地向同学们介绍自己和家乡,更好地帮助同学们了解当地的风土人情和人文历史。通过精美的PPT、震撼的短视频,同学们声情并茂地推介家乡的人物、风景、美食和文化,有著名的帝王之乡徐州、自古人才辈出的安庆、天下第一城的廊坊,有江西美食“瓦罐煨汤”、阜阳特产“格拉条”、宿州非物质文化遗产“撒汤”等等。大家依次介绍,充分展现了家乡秀美的风景,令人馋涎的美食和厚重的历史文化,在交流中,同学们分享了进入大二以来的学习情况,对班级建设纷纷建言献策,表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与时代同向同行,争做有志气、骨气和底气的青年大学。

今年上半年,学院进行了大类专业分流,现在的班级同学由原来的三班和四 班的同学组成,进入大二,同学间彼此不是太熟悉。此次主题班会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之间的认识和了解,增进了友谊,开拓了视野;大家自身也得到了一次很好地锻炼,增长才干,收获满满,更加有助于提升班级向心力和凝聚力。班会最后还通报了近段时间班级学习总体状况,总结方法,分析问题,明确了下一步学习目标和措施任务,同时强调了校园安全和考场纪律等问题。

(撰稿:李晨阳 雷连宝 审稿:王丹丹 夏成龙 韩军书)

说明: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