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工e青春”志愿服务队成功入选全国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示范团队

近日,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处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宣传文化部联合公布了2022年全国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示范团队入选名单,我校“工e青春”科技志愿服务队成功入选。此次全国共遴选300支团队,安徽省获批11支。

我校“工e青春”科技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20年6月,现有科技志愿者88名,秉持“科技服务社会,志愿传递温情”的宗旨,服务单位面向高校、马鞍山市医疗系统、科技场馆等场所,致力于计算机软硬件维修、计算机信息科普、政务系统志愿服务等。志愿服务队坚持为全校师生义务讲解电脑软硬件维修维护知识,解答疑问、排除故障,提供电脑检测、软件安装、维修除尘等服务,在科技为民、科普惠民方面发挥应有作用。

下一步,学校进一步挖掘科技志愿服务内涵,推动科技志愿服务创新发展,引导大学生在科技志愿服务中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撰稿:夏成龙 赵美男 审核:王菁 张苒 杜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