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召开创新创业工作座谈会

     为进一步推进计算机学院创新创业工作,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6月23日上午,计算机学院在逸夫楼202会议室召开创新创业工作座谈会,创新教育学院院长黄志甲,创新实践部主任,先进制造部主任,计算机学院党政主要领导,学院各竞赛工作室负责老师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教学副院长程泽凯主持。

程泽凯对学院2021年学科竞赛工作作了回顾与总结,对各竞赛团队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总结汇报。学院各竞赛工作室负责老师汇报了本工作室参与的排行榜赛事工作经验以及下一步的发展方向,RoboCup工作室团队成员汤耀坤同学汇报了工作室连续多年成功参赛的经验以及参赛团队的育人成效。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吴宣够对学院各项赛事取得的成果给予了肯定,并对2022年学科竞赛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和希望,强调学院要高举学科竞赛大旗,以学科竞赛为抓手提升学院学科专业建设水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学生成长成才引领助航。

创新教育学院院长黄志甲提出几点宝贵建议,他指出计算机学院在开展创新创业工作的过程中要注重三个建设,第一要注重团队建设,要围绕工作室的主要参赛赛事进行有针对性的培训,打造一支专业基础扎实,比赛经验丰富,团队精神有传承的队伍。第二要注重课程建设,要围绕相关学科竞赛和综合性赛事加强学院专业课课程建设,强根基壮筋骨,不断围绕学科最新发展,社会培养要求进行课程优化,做到人才培养与社会培养无缝衔接。第三要注重比赛建设,以“三全育人”为导向不断探索人才培养新模式,要按照“走出去,请进来”的原则,做到每个赛事都围绕一个产业,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学生收获为目标,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计算机学院将继续围绕大创项目、互联网+比赛、挑战杯等赛事,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创新平台建设,建立健全创新性人才培养机制,加强学院学风、教风建设等多举措并举扎实推动学院建设的全面发展。

窗体底端

窗体底端

(撰稿:夏成龙 审核:程泽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