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组织开展阶段性学情分析交流会

为全面了解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的思想动态、学习情况,计算机学院于426日组织开展阶段性学情分析交流会,学院党委书记单桂锋,副书记、院长吴宣够,副院长程泽凯及全体本科生辅导员参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纪委书记韩军书主持。

各年级总结汇报了近期学生情况:院团委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在服务师生中提升,涌现出以2019级任飞翔同学为代表的一批优秀学子,该生近日入选校十佳大学生,院学生会获评校2021年优秀学生会。学院持续开展双创工作,引领学风取得实效,在挑战杯校赛中取得较好成绩。考研率达到事业发展考核指标。

各年级辅导员化危为机,积极探索疫情防控常态下的学生教育管理新途径:大一年级分享了注重宿舍风气,在线上教学中发挥学生骨干作用,坚持定期检测巩固课堂学习的有效做法;大二年级调动专业课老师积极性,及时开展专业思想教育,激发学生学习的兴趣和主动性;大三总结分析各专业历年考研数据,及时开展考研经验报告会;大四年级汇聚学生党支部、导师、校友资源等各方力量多措并举促进就业,取得阶段性成效。

会议学习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第5号通告精神,与会同志还就做好各类学生群体的台账,形成闭环管理、出入校园、进一步推进就业等具体工作进行了讨论。

单桂锋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体辅导员克服困难,值守校园,吃住在校,学院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有条不紊,总体向好向上,对取得的阶段性成绩表示祝贺,希望广大学生工作队伍还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的讲话,铸魂育人,因势利导,引导广大青年争当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吴宣够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希望多关心关注学生成长成才,自觉接受考验,在参与疫情防控中锤炼自己的意志品质,努力成为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程泽凯就做好线下线上教学的有效衔接等工作提出要求,韩军书希望广大辅导员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夯实日常教育管理基础,深入宿舍和课堂,掌握学生思想动态,选好用好学生干部,提升管理水平。

近年来,学院坚持学生工作周会制度,定期研判学生思想动态,真正把解决思想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增强育人实效。

(撰稿:夏成龙 审核:韩军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