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成功举办第五届网络与通信青年学者论坛

2022年12月28-29日,我院和安徽省工业互联网智能应用与安全工程研究中心成功联合举办线上第五届网络与通信青年学者论坛。论坛围绕工业互联网、6G、边缘计算、群智感知、自动驾驶等相关领域进行学术交流,围绕如何加强国内外青年学者互动进行探讨。吴宣够院长、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全体教师研究生出席了论坛。论坛由吴宣够、陶陶和赵伟共同主持。

此次论坛邀请了日本东北大学信息科学学院院长Kato Nei教授(日本工程院院士)、东南大学东方教授、西北工业大学刘家佳副院长、张宏海高级研究员、日本电气通信大学刘志教授、重庆大学向朝参、安徽建筑大学史东辉教授、北京交通大学卢思洋博士、中山大学古博副教授、我院赵伟副教授等国内外10位优秀专家学者分别以学术报告形式介绍了各自最新科研成果,并围绕网络与通信、VR前沿、日志异常检查、智慧建筑等多个主题进行学术交流与讨论。来自国内外的参与者超300人次。

论坛开始,吴宣够院长介绍了我院在教学科研方面的基本情况,以及该论坛的举办背景,对各位专家参与此次论坛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在交流过程中,与会者积极提问,与专家进针对学术问题行了深入的交流。会议最后,主持人向各位参与者表示了感谢,期待会后的进一步交流与合作,并邀请各位参与者参加明年的论坛。

撰稿人:赵伟  审核:陶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