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教师应邀参加CNCC2022技术论坛并做报告

2022年12月9日晚,CNCC2022技术论坛“虚拟教研室建设的探索与实践”通过线上成功举办,本次会议主题为“数据库系统核心人才培养”,我院陈业斌教授应邀参加论坛并做报告。

本次技术论坛活动共邀请四位专家做报告。CCF会士、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助理杜小勇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执行院长崔江涛教授、CCF数据库专委会执行委员东北大学杨晓春教授和安徽工业大学陈业斌教授分别做了题为“数据库虚拟教研室的探索与实践”、“以内核实训为抓手,教研相长培养数据库内核拔尖人才”、“基于国产数据库的产学协同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和“提升数据库课程教师工程思维能力的探索与实践”的主旨报告,四位专家紧紧围绕数据库系统核心人才培养主题,分别从不同角度介绍了他们的成功经验和方法,广大参会教师反响热烈,对本次论坛给予高度评价。

陈业斌教授的报告聚焦数据库技术在工程领域的应用、提升数据库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提升数据库教师工程思维能力,强调在教学过程中不仅要关注数据库功能的实现,更要思考随着数据量的变化而引发的数据库性能变化等问题,重点介绍了一年来通过虚拟教研室开展系列研讨活动有效解决上述问题的方案。

本次活动为广大一线教师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学习机会,为提升数据库教师的教学能力起到了一定的推动作用。

本技术论坛由CCF数据库专委会常务委员中国人民大学陈红教授主持,来自全国多所高校近14万人在线上参加了本次论坛活动。

(撰稿:陈业斌 审核:程泽凯 韩军书单桂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