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党建工作督查组深入计算机学院检查指导

12月7日,以校党委副书记祖明为组长的校党建第一督查组一行四人到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基层党建、意识形态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督查,学院党委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及党支部书记参加。

督察组一行观看了学院“创标杆强化立德树人,五到位引领事业发展”专题宣传片,听取了学院党委工作汇报,查阅了学院党建、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2022年上半年集中督查整改工作台账。

祖明深入G4栋4-6层计算机学院学生所在宿舍,检查文明安全宿舍创建情况,与在场同学亲切交谈,在肯定创建成果的同时,指出学生宿舍是学生生活学习的重要场所,也是文明养成的重要阵地,叮嘱同学们在大学阶段要学会生活,养成良好生活习惯,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切实做到不违规,做到人走断电,确保宿舍安全,要学会沟通,注意文明养成,共同创建好巩固好“六好”文明安全宿舍。

在反馈会上。祖明充分肯定了学院一年来在抓督查整改、保安全稳定、抓标杆验收、7+X攻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学院实际,全面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知其一更知其二,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二是要认真谋划学院长远发展,着眼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聚焦“十四五”规划,发扬钉钉子精神,一年接着一年干,持续推进学院党建和事业高质量发展;三要认真做好当前工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将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抓细抓实,守牢安全稳定底线,巩固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成果。

院党委书记单桂锋汇报了学院2022年度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督查组成员分别就党建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和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反馈,指出存在的问题。院领导班子表示,一定会按照督查组提出的意见,认真研究落实整改措施,扎实推进学院更好更快发展。

撰稿:王丹丹 审核:韩军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