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纪委召开2022年1月份工作例会

1月7日,计算机学院纪委召开了2022年1月份工作例会,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和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审议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纪委2021年度工作总结》。全体纪委委员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纪委书记韩军书主持。

总结从政治监督进一步强化等六个方面对2021年的纪委工作进行了回顾,分析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明确了2022年目标和思路。陈业斌和储岳中两位委员对有关成效进行了补充。委员纷纷表示,2021年,学院纪委在校纪委、院党委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认真履职尽责,聚焦监督第一职责,强化政治监督、抓实日常监督、贯通各类监督、勇于自我监督,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这一年,学院纪委协助院党委抓实抓细标杆院系验收、巡察整改等工作,在大家的努力下,学院党政抓主责主业意识进一步增强,教职工精神状态和发展氛围更加良好,党建和事业发展的融合度进一步提高,学风建设明显改善,教学、学科专业建设上取得较好成绩,巡察整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党史教育“为师生办实事”实事实办,研究生复试、推免、评优等关键环节重要领域井然有序,为学院“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坚强保障。

会议对纪委自身建设提出要求,“打铁还需自身硬”,要求纪委委员首先要加强理论学习,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升思想政治素质,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二要履职尽责,协助学院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三要做好表率,时刻把责任扛在肩上,放在心上。

会议传达了校纪委《关于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严明纪律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精神,与会同志就严肃期末考风考纪、严明两节纪律等提出建议。

(撰稿人:周义莲 审核:韩军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