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中日青少年科技交流计划(樱花计划)基层对口项目学术交流报告会

12月15日,2021年度线上中日青少年科技交流计划(樱花计划)基层对口项目学术交流报告会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我院和日本工学院大学共同举办,吴宣够和陶陶副院长、国际教育学院孔辉副院长和盛腊萍老师,学院徐国雄和黄俊老师、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和国际留学生等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吴宣够副院长和日本工学院大学Chen Qiu教授共同主持。

会议开始,首先由日方代表Chen Qiu教授介绍了日本工学院大学以及在教学科研方面的基本情况。国教院孔辉代表我校发言,并预祝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国教院盛腊萍向日方介绍了我校的教学和科研等情况。最后,吴宣够向日方介绍了我院在教学科研方面的基本情况。

第二环节是双方教师和学生进行学术交流。我院黄俊博士、研究生余正红、本科生琚泽浩分别做了题为“Discovering Latent Class Labels for Multi-Label Learning”、“Research on Intelligent Use Case Screening for Fuzzing”和“Research and application of learning situation analysis algorithm of Mooc platform based on big data”的学术报告。日方Ko-Ting Wu和Takuto Nonaka分别做了题为“Beautification Algorithm for Handwritten Characters Based on Deep Learning”和“Automatic Font Generation System Based on Image Kansei”两场学术报告。

在交流过程中,双方教师和学生对彼此的研究工作都非常感兴趣,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会议最后,我院4位国际留学生代表TINAKA、KUDAKWASHE MTEMERERWA、KUZHANGA TINASHE LLOYD和MANDENGENDA GERALD分别向日方代表介绍了他们在安徽工业大学的学习和生活情况。

通过本次交流,双方建立了初步的合作意向,期待今后在学生培养和学术上有更深入的交流和合作。

(撰稿:黄俊 审核:吴宣够 韩军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