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21级学生认知实习

20211211-12日,我院2021级全体学生和部分转专业的2020级学生去安徽祥云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认知实习。学生参观了该公司的云计算基础设施和监控平台操作演示,并听取了公司技术人员所作的技术讲座。通过这次实习,学生们初步了解了云计算业务的架构、SAN存储网络、虚拟化技术和云文档及Openstack服务等云计算知识,见习了IAASPAASSAAS的云架构层次。  

祥云公司工程技术人员分别进行云计算基础设施、公司业务技术讲座和监控平台操作演示的讲解。

经过对公司的参观和实习,学生们感觉很有收获。在对云计算基础设施的参观中,学生们感到拓宽了视野,接触到许多在学校里接触不到实际装置,如冷却塔、循环冷却水泵、网络接入柜和云计算服务器集群机房等。在公司业务技术讲座和监控平台操作演示中,学生们增长了对未来计算机工作实际环境的认识,并认识到学校所学的专业基础知识的重要性。同时,学生们也感到要学的东西还很多,书本上所学的知识与实际应用中的专业要求相比,还有很大差距。因此,必须结合实际活学多用,增长解决工程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

(撰稿:许精明  审核:程泽凯,韩军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