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办“124”国家宪法日宪法知识竞赛

2021124日,是我国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为在全院营造学习宪法的良好氛围,提升宪法关注度,增强宪法意识,124日上午学院在逸夫楼402室举办“124”国家宪法日宪法知识竞赛,来自计算机学院本科及研究生共200余名同学参与了此次活动,院团委书记及各年级辅导员到场监督本次比赛。

本次竞赛活动紧扣“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核心主题,测试内容紧扣“习近平法治思想”相关内容,推动参赛学生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中的指导地位,引导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深入人心。本次活动积极拓展学生参与面,除线下测试外还积极利用团中央权益部微信公众号参与普法测试,提高学生参与率与参与面。

参赛学生计194侯静静同学表示,此次参赛最大的收获不是奖项,而是对我国宪法知识、地位、重要程度有了更深入的认识。阅读自己错题的数据,查看专门的详细讲解,让自己收获满满。

研计19左丹丹同学表示,参加此次宪法知识竞赛,让我有机会接触到平时不会留心的宪法条文,体会到条文背后缜密的思想和深刻的精神内涵,通过赛前对宪法知识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深入学习,也让我在此次宪法日活动当中获益匪浅。

本次宪法知识竞赛是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的一个组成部分,计算机学院将根据校“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要求,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为主题,以推进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与“四史”紧密结合为重点,深入开展青年大学生宪法法治教育,努力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使宪法法律融入校园生活,走入青年学生,在校园内形成宪法学习宣传的热潮。

(撰稿:夏成龙 审核:韩军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