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开展学情分析调研

5月22日上午,计算机学院开展学情分析集中调研,学院全体辅导员参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院长韩军书主持。

各年级围绕学生基本概况、取得的成绩、面临的形势、下一步打算等展开讨论,就会前征求的学生需求,走访学生宿舍情况等进行了反馈。会议梳理了近年来学院学工队伍、学生培养等取得的成绩,就做好近期学生工作。韩军书要求掌握每位学生动态,关心关注学业预警学生的帮扶,把帮扶成效作为入党积极分子考察的重要指标,做好学风建设,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一要严实院风班风室风,三风融为一体,淬炼严实作风,以作风促严实学风;二要上好思政课,打牢基础课,创新专业课,三课落脚立德树人,启发学生心智,培育优良学风;三要抓好骨干,带好队伍,补短板强弱项,引领优良学风。

会议还传达了近期有关学生安全,反电诈等会议精神,对即将到来的期末工作和毕业生工作进行了详细地安排与布置。

会前,学院调研组一行先后召开各年级座谈会、走访了宿舍、深入课堂、研究生实验室、大创工作室等收集学生需求,围绕学生急难愁盼问题,形成了年级学情调研报告。会后学院将初步形成学院学情报告,提出各年级建设重点,促进人才培养。(撰稿:代文嫣 审核:陈志存 韩军书 单桂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