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召开2022级学情分析研讨会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精准定位学生学习情况,启示学生在学习中不断思考、反思、总结。5月11日中午,计算机学院召开2022级学情分析研讨会。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纪委书记韩军书,辅导员张慧、林颖,各班班长、学习委员参会。

会上,林颖通过PPT展示了22级第一学期各班成绩状况,从学业预警情况、专业不及格率、班级不及格率、平均学分绩以及分布情况、班级不及格数量及分布、课程不及格率、四级通过率等方面,利用数据比对,对本年级学情学风进行深入总结分析,要求全体学生干部要跟进班级学生动态、建立健全班级制度、定期总结经验,不断完善班级学风建设方案。韩军书针对学情分析数据,针对性的了解各班班级情况,引导学生干部要加强反思,深入班级寝室、课堂,积极整改寝室环境,提升班级学习状态,有组织有计划的展开结对帮扶,尤其是重点关注学生、新疆学生、性格内向等特殊学生群体。与会班干部针对目前在处理班级事务上所面临的急难愁盼问题展开深入交流探讨,不断复盘、总结经验、相互促进。

计算机学院召开本次学情分析研讨会,旨在聚焦学生学业成绩,指导学生围绕学习情况展开思考和反思,通过专业、班级对比查摆问题,精准定位、探寻方向、共促优良学风。(撰稿:林颖  审核:陈志存  韩军书  单桂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