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与龙芯中科(合肥)技术有限公司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亲身感受长江岸线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蝶变”,4月28日上午,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与龙芯中科(合肥)技术有限公司党支部在学院党委的精心组织下,赴薛家洼生态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龙芯中科(合肥)技术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彭飞一行,学院党委书记单桂锋,副书记、纪委书记、副院长韩军书,学院第五、第六研究生支部书记鲁齐、江若辰,研究生代表参加。

大家先后来到薛家洼生态游园、滨江湿地公园和芦苇江湾处,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时的足迹,通过学院第四学生党支部书记、校第四届辅导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宣讲团成员冯晟老师声情并茂的讲解,全体同志现场体会了薛家洼地区是如何从曾经的“滨江不见江、临水不亲水”到如今的“水清岸绿美如画”,深切感受到马鞍山全市上下在生态文明建设上的魄力、定力、毅力和能力,领悟了“人民保护长江、长江造福人民”“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背景意义以及深刻内涵。

通过此次的主题实践活动,大家聚焦薛家洼这一张马鞍山“生态名片”,切身体验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马鞍山的生动实践。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一定将此次参观活动中的所见所闻所感转化成今后工作中的动力,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马鞍山打造成为“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作出新的贡献。

彭飞表示:通过重走总书记走过的路,感受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对城市变迁的深刻影响。结合到目前所从事的工作,龙芯通用CPU芯片的自主研发和产业生态建设,在另外一个方面,为国家的高质量安全发展贡献着我们的力量,内心有一种荣誉感。

计算机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书记、研究生辅导员鲁齐表示:在这次与龙芯中科(合肥)技术有限公司党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中,我们跟随习近平总书记走过的路切身感受到薛家洼生态文明建设的伟大成果,同时也增强与龙芯中科(合肥)技术有限公司的校企联动,夯实“访企拓岗”育人成效,打通就业育人“最后一公里”。结合研究生学生工作,我们要不断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引导学生将青春之花洒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成为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2022级研究生、校第八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陈子宁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学生党员,一年的西部支教经历和此次参加主题党日活动,都进行了实地观摩生态环境综合整治,深刻体会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给百姓带来的福祉,今后我们会继续追随党的脚步,勤学善思,尽己所能,为社会发展和生态保护贡献力量。(撰写:江若辰 审核:陈志存 韩军书 单桂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