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人工智能英才班召开寒假线上主题班会

一元复始开新宇,万象更新绘新图。年关将至,为了合理规划假期时间,度过一个快乐充实的寒假,2023年1月15日下午,人工智能英才班师生齐聚云端,围绕“假期规划和学习安排”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线上主题班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兼英才班班主任单桂锋,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纪委书记韩军书,人工智能系主任黄俊到会指导,会议由辅导员鲁齐主持。

韩军书介绍了同学们的《形势与政策》课程论文完成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之处,指出同学们的问题在于抄袭理论多联系实际少,缺乏自己的分析和看法,强调同学们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重点是围绕国家对信息学科人才需要,结合大学生实际、专业发展前景和科教融合人工智能英才班的目标规划,谈一谈我们应该如何担当使命,努力成长为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新时代青年。

单桂锋结合实际围绕“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宣讲,带领同学们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谆谆教诲。要求英才班同学要紧跟时代,固根铸魂,做新时代有志青年;要加强创新,开拓进取,做新时代先进青年;要学思践悟,务实笃行,做新时代有为青年。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落实到具体学习工作中,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做党带领下的信仰坚定、能力突出、素质过硬、作风优良的青年前锋。

黄俊介绍了人工智能专业学习的难点和重点,强调了假期学习要求,就同学们提出的专业问题做了详细回答。他鼓励同学们利用寒假时间走访、调研人工智能相关单位,提前参观实习,搜集有关信息,以加深对行业的了解,丰富自身眼界。他要求同学们在寒假期间要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完成各项学习任务,努力提升专业认知。

2022,一路有你,乘风破浪,这一年,人工智能英才班全体同学认真学习文化知识,积极参与校园活动,努力提高综合素质,在全面发展的道路上,不断收获进步与成长。2023,筑梦同心,奋斗同行,他们将坚定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理想信念,在钻研知识、开拓眼界、研学实践中不断提升,以实际行动书写人工智能英才班的崭新篇章!

(撰稿人:鲁齐  审核:陈志存  韩军书  单桂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