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举办2024年考研规划讲座

近日,计算机系主任李沁副教授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20级的同学举行了一场考研规划讲座。2020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和部分软件工程专业有考研意向的学生参加了讲座。

李沁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研究生教育的基本情况,以及读研经历会给个人带来的提升,希望同学们要结合自身情况理清自己的考研动机,不要人云亦云随大流。李沁着重分析了在当前考研战线竞争越来越激烈的情况下,考研生应该如何规划复习路线,如何协调专业课和公共课的复习,如何在保证考研复习进度的同时保证大三下学期专业课的学习质量,为同学们给出了战略上和战术上的一些经验和建议。最后,李沁还就如何根据自身情况选择目标院校,注意甄别压分比较严重的院校等问题给出了一些策略性建议。


本次讲座为2020级考生提供有价值的信息,对2024届考研率的提升有所帮助。


(撰稿:李沁 审核:骆国润 程泽凯 吴宣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