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召开2023版本科专业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启动会

5月8日下午,我院2023版本科专业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启动会在逸夫楼202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书记单桂锋、副院长程泽凯、各系室和中心主任、副主任、秘书、教师代表、教学秘书参加会议,会议由程泽凯主持。

单桂锋做动员讲话,他强调,本科专业培养方案修订工作需要全体老师提高站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对教育工作提出的要求,认真思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这些根本问题,明确各专业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目标和方向,将国家一流专业标准、工程教育认证作为此次培养方案修订的基本遵循。

程泽凯安排专业培养方案修订及相关工作,在本科培养方案修订重点内容上,优化课程体系、强化课程内涵、通识课与专业课融合、自然科学和人文社会科学融合、前沿和基础融合的举措,为此次本科培养方案修订做出了重要指导。在修订各专业本科人才培养的相关工作基础上谋划特色亮点。

单桂锋做总结讲话时再次强调了本科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重要意义,各专业站位要高,要将此次本科培养方案修订要与科教融合人工智能学院建设、新工科建设、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相结合,不断提高我院本科教学质量。


(撰稿:程泽凯  审核:骆国润 吴宣够 单桂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