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第三次集体研读

5月6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在202会议室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第三次集体研读会。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团委书记参加会议。受院党委委托院党委委员刘恒主持了会议。

本次研读围绕《中国共产党章程》展开。学生第六党支部书记江若辰领学了其中的总纲、党员、党的组织制度和党的中央组织部分;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王丹丹领学了其中的党的地方组织、党的基层组织、党的干部和党的纪律部分;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代文嫣领学了其中的党的纪律检查机关、党组、党和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关系和党徽党旗部分。

刘恒在主持读书班时表示,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党学习贯彻党章的水平,决定着党员队伍党性修养的水平,决定着各级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的水平,决定着全面从严治党的水平。”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牢固树立党章意识,更加自觉地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履行好党章赋予的各项职责,把党章规定要求贯彻到实际工作中。

通过学原文,悟真理,逐篇逐段、逐字逐句研读,与会同志纷纷表示,本次研读加深了对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奋斗目标等的理解,更加明确把党章作为行为准则,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爱岗敬业,踔厉奋发,砥砺前行!(撰稿:陈志存 审核:骆国润 韩军书 单桂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