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开展2021级重点课程自测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及时了解学生学习情况,近日,计算机学院举行了2021级《高等数学A1》、《C语言程序设计》等重点课程自测活动,此次活动由2021级辅导员负责,全体大一学生参加了自测考试。

考前,辅导员发布了考试通知,要求各班召开诚信考试和复习迎考主题班会,积极引导学生遵守考试纪律,严肃考风考纪,诚信考试。各班级充分发挥学习兴趣小组的作用,完善学业指导和帮扶机制,认真做好复习迎考工作。考试过程中,院学生会安排高年级同学清理考场、布置座位、监考和清点试卷,辅导员坚持现场巡考。考试过程中,学生们自觉遵守考场纪律,细心读题、认真审题、规范答题,考试态度端正,精神面貌良好。考试结束,辅导员组织各班主要班干对考试试卷进行了批改。

学院坚持以教育促学风、以引导强学风、以管理严学风、以监督正学风,开展了学风建设系列活动。辅导员将结合考试成绩,与任课老师、班主任和学生家长及时沟通,分析学生在学习方面的表现以及对重点课程知识点掌握情况,激励学习成绩优秀的学生再接再厉、不断进取,并通过谈心谈话、学研活动等方式帮助学业困难学生及时补缺补差,提升学习效果。

(撰稿:吴坤 审核:韩军书)

说明: QQ图片20220105114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