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RTC 的前世,今生和未来

报告题目: WebRTC的前世,今生和未来

报告人:张宏海,谷歌公司,高级研究员,技术主管经理

报告时间:2022年12月28910

报告地点:zoom在线会议会议ID88305703804密码:305752

https://us02web.zoom.us/j/88305703804?pwd=czRIcG1veTRuWkpHc1d1ckwxcjNRdz09

报告对象:欢迎感兴趣的老师、本科生、研究生参加!

报告人简介:

张宏海,现就职于谷歌公司,任职技术主管经理。毕业于美国伊利诺大学香槟分校计算机系, 获博士学位。本科毕业于中国科技大学少年班零零班。研究方向包括移动网络中的实时通信,多方视频通信和云计算。

报告内容:

WebRTC (Web Real-Time communication)是Google开源的一个实时通信平台。 它提供了视频会议的核心技术, 包括音视频的采集,编码,网络实时传输以及系统优化。它支持跨平台端对端实时通信:Android, iOS, and web on any platform。本报告旨在对WebRTC作一个系统性介绍。本次报告将会讨论WebRTC的应用场景,系统框架,以及介绍如何使用WebRTC开发视频通信系统以及多方视频会议系统。最后探讨WebRTC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