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学习会议

1月7日上午,计算机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学习会议,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及团委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单桂锋主持。

与会同志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新年贺词视频,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1月6日会议精神,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等。

支部书记王丹丹表示“党史学习教育使我对党走过的百年征程有了更深的理解,对党的优秀精神传承有了更深的认同感,更加坚定了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而奋斗的决心。作为一名新时代辅导员和支部书记,我将认真总结党史学习教育的宝贵经验,坚持做好本职工作,将立德树人贯穿教书育人的全过程,带领支部党员常态化学习党史知识,不断学习,把握新情况,主动迎接挑战,勇于担当,探索工作规律,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宝贵经验。”党委委员汪小燕则表示“在家庭教育承担着启蒙养正、明理成人的重担。父母是挑起这一重担的第一责任人,需要培养孩子树立正确的“三观”,教育孩子长大后成为对国家和人民有用的人。好的家风引领人向上向善,不良的家风却会败坏社会风气,贻害无穷。每个家庭要重视家风培育,为形成良好社会风气做贡献。”

单桂锋在总结时要求与会同志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持续用党的理论武装自己。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要求上来,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立足岗位做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写:江若辰  审稿:韩军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