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1级学生骨干培训会

1017日,计算机学院在教三南103召开2021级学生骨干培训会暨培训班开班仪式,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韩军书主讲,全体学生骨干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辅导员吴坤主持。

韩军书围绕学生干部的定义和学生骨干共同探讨,从做好学生干部的重要意义、、怎么看和如何做三个层次指出,一是做好“领头雁”,尽快确定班级和个人目标,在处理班级事务中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和民主集中制两个原则,要坚持群众路线,深入到班级同学中去,主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二是学会处理好学习和社会工作、服务和管理、奉献和索取、个人努力和寻求帮助这四对关系,三是在班级建设中要带头把自己摆进去,做到在思想上真正重视抓落实,在行动上坚决有力抓落实,在自觉抓落实中提高能力和水平。

计算机学院坚持贯彻落实学校对学生干部开展培训的工作要求,注重发挥头雁引领,努力实现群雁效应,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下一步将继续分模块开展学生骨干培训,加强学生干部作风建设、提升学生干部业务能力。

(撰稿:冯晟 审核:韩军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