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邀请企业高管进校开展职业规划指导

1014日晚,计算机学院邀请江苏明源云副总裁张曦回校为学生开展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学院19级软件工程专业的160名同学参加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韩军书主持。

张曦以“择业就业分享”为题,从如何选择工作、职场所需能力和职场进阶模型等三个方面,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希望同学们不断分析自身优劣势,尽早作出基于自知的清晰的职业发展规划,无论考研还是求职,最好养成读书、运动、及时反馈和复盘的好习惯,打好专业基础知识,训练结构化思维,了解职场需求,尽早适应社会,在奉献中实现自身价值,就薪酬构成、职场进阶等与同学们进行了现场交流。

软件赵致峤同学深有感触说:“张曦老师这堂课对我未来在求职方面的帮助很大,我应该有一个基于自知的清晰职业发展规划,对于自身优势应该有一个清楚的认识,应该学会怎样分析主客观条件,正确看待不同工作岗位的利弊得失。软件吴子科同学紧跟着说:“韩老师和张总的演讲中我感觉自己受益良多。其中提到的《大学生遗憾排行榜-大学生最遗憾的16件事》感触最深,我不想在毕业时面对茫茫职海,才后悔自己当初的无所作为,所以从现在开始,我就要开始认识自己,做好规划。”

在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的指导下,学院坚持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的集中备课研讨制度,适时邀请企业高管、杰出校友进校开展职场交流,有助于在校生科学规划职业,端正就业思想,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

(撰稿:江若辰 审核:韩军书)


张曦,2005年毕业于我校计算机学院,现任江苏明源云副总裁、明源内部源动力/云动力训练营副总教练,有16+项目管理经验、10+团队管理经验、战略级客户5+经营经验、带教培养10+事业部负责人或合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