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校规校纪教育

1010日,计算机学院在佳山校区教三南102103教室分批错峰开展新生校规校纪识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纪委书记韩军书主讲,辅导员冯晟主持,全体新生参加。

韩军书从进校的初心和使命提出问题,开宗明义的指出大学是拔节孕穗期,更是人生发展的新起点。同时,从优良舍风、班风、学风和校风建设阐释开展校规校纪教育的重要性,介绍了校规校级的基本内涵和相关制定依据,依据2021年新修订《学生手册》详细讲解了学校的学生管理制度,并且用一系列真实案例,严肃生动说明了违纪处分的规定,还通过优秀学子风采展示,向新生们介绍了各类奖学金及其获奖要求,勉励新生们好好学习等,内容丰富,涵盖面广。最后,韩军书向新生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遵守校规校纪是最基本的要求,希望同学们能够自觉遵守,共同建设和谐友爱的校园环境。二是大学阶段是青春最美好的时光,希望同学们珍惜大学时光,立志成长成才。三是无规矩不成方圆,希望同学们将做人做事贯穿于人生始终。

计算机学院结合学院特色,通过系列入学教育,进一步加强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有助于帮助新生更好地增强自我约束力,促进自身全面发展。

(撰稿:冯晟 审核:韩军书)

 

 

说明: IMG_7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