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辈领航共成长”——计算机学院召开新生班助培训会议

为了扎实做好迎新工作,切实发挥朋辈引领作用,95日上午,计算机学院召开新生班助培训会议,全体22位新生班助参会,会议由新生辅导员冯晟、吴坤主持。

会议传达了学校对新生班级学生助理的要求,与会班助分别汇报了近期新生的思想动态、创新举措以及即将开展的工作,围绕新生报到、学风建设、班级管理、预防诈骗等问题进行重点研讨交流。吴坤围绕班助的相关工作内容和纪律要求,详细介绍了学校迎新具体工作事项的通知,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冯晟结合班助职责和反馈的问题,提出三点建议:一是保持热情发挥“传帮带”作用,帮助新生答疑解惑,更快地融入大学生活;二是勤于沟通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与班主任保持密切联系共同建设特色班级;三是提升能力发挥模范作用,与新生同伴同行共同进步。

计算机学院通过优秀学子事迹展览、党员先锋进班级等活动始终重视发挥朋辈引领和党员示范的作用,此次新生班助培训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帮助新生起好步、开好头,推进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做得更扎实有效。

(撰稿:冯晟 审核:韩军书)

 

窗体顶端


 034ccc864769fa4297ecf1e89c622c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