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传达学习校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

327日上午,学院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2019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暨“严强转”专项行动推进会精神。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全体支部书记、各系主任参加了学习活动。院党委书记孙世民主持会议。

孙世民介绍了学校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暨“严强转”专项行动推进会情况,重点传达了校党委刘新跃书记讲话精神和纪委潘淑琴书记就落实会议精神提出的工作要求,并对学院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任务和推进“严强转”专项行动进行了动员部署。

孙世民在讲话中强调,一要强化学习,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入行,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着眼于在学懂上抓深化,在弄通上抓消化,在做实上抓转化,真正把学习成效内化为精神养分、工作本领,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路与举措。二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政治建设,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抓好党的各方面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发挥好党委会在重大决策中的前置引领和政治把关作用,确保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在学院落地生根。三要正风肃纪,切实把作风建设抓牢抓实抓长久,要紧盯“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聚焦“多推虚浮”等表现,集中开展大学习、大排查、大整治,建立完善长效机制,坚持不懈抓师德师风建设,教育、管理、监督并重,让师生切实感受到作风建设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四要加强日常监督,切实提高监督执纪的针对性、实效性,要立足日常监督,敢于监督,善于监督,践行好“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运用好谈心谈话、提醒诫勉、批评与自我批评等思想斗争武器,抓早抓小,抓细抓长。同时要瞄准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把监督贯穿于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五要抓好基层党建,进一步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持续开展党建“双创”和研究生“双百”创建活动,深入推进“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对标对表党支部工作条例,巩固提升标准化建设成果,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视频,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分析了分管领域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并提出了相应的应对思路和办法。(张慧;审核:孙世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