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2021级新生军训中喜获佳绩

929日下午,校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在佳山校区田径场举行,表彰了2021年新生军训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我院获得团体优胜单位,内务卫生优胜单位、识图用途训练优胜单位、军歌合唱比赛优胜单位、国防和安全知识竞赛等4专项优胜单位,谭超群获优秀教官、辅导员吴坤获优秀指导老师、12人获优秀学员。

为总结军训经验,进一步增强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学院随即召开军训总结大会,院党委书记单桂锋、全体2021级学生、辅导员及军训教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韩军书主持,单桂锋在总结发言中首先对学院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将军训中树立的国防精神、奋斗精神、纪律作风与院风院训相结合筑牢筑强;二是要将继续保持和发扬军训成果,在接下来学习生活中砥砺前行;三是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要主动接过时代发展的接力棒,与学院共奋斗,与学校共发展,与祖国共成长,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开拓者和奉献者。新生优秀学员代表汪晓乐表示,矢志强军,报效祖国是青年学子的无上光荣,开学第一课军训激励我们不怕困难,勇敢前行。

学院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度重视军训第一课,注重养成习惯的培养和学生自信心的提升,注重“拉抬标杆、等高对接”,扎实落实各项工作,学院领导、系主任、班主任老师多次深入新生宿舍和训练场地,慰问广大同学和承训教官,极大地鼓舞了士气,军训涌现出一批敢于奉献敢于担当的先进典型,学生的团队意识、生活能力、文明养成等得到提升,为今后大学生生活打好了基础。

(撰稿:冯晟 审核:韩军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