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发改委2021年度全面创新改革揭榜任务项目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正式下发《2021年度全面创新改革任务揭榜清单通知书》,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与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人工智能研究院联合申报的“新型研发机构科教融合培养产业创新人才”改革实施方案获批。该方案的实施将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人才培养模式、办学结构产生深刻影响。

今年上半年,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印发《关于深入推进全面创新改革工作的通知》,决定选择京津冀两市一省、长三角一市三省,以及广东、湖北、四川、陕西、辽宁、重庆共13个省市,采取揭榜挂帅方式推进新一轮全面创新改革。此后,两部委面向试点省市发布了13项全面创新改革揭榜任务。

暑假期间,在校领导关心指导和发展规划处、科研处、教务处、研究生学院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申报工作组成员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完成了项目申报工作。

2021~2025建设期内,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将在学校党政的统一领导下,根据国家发改委与科技部的相关要求,协同相关部门,围绕科教融合、产教融合培养产业创新人才,系统推进实施方案的落实工作,确保按照要求的实施期限完成改革任务,力求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经验。

(撰稿:程泽凯 审核:韩军书,单桂锋)